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
【字体: 大、 中、 【颜色: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12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集体调研参观了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国际院士港展厅,深入了解了国际院士港的运作模式和研究领域。社员老师们认真地参观了我国袁隆平院士、何满潮院士、张东晓院士以及法国鲁热力院士等的科研学术成果展示,并结合各自学科专业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在何满潮院士主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深度参与的能源与环境(青岛)国际联合实验室,实验室成员、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鹏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和以市场转化为导向的科技研发状况,结合模型和多媒体视频展示,和大家分享了何院士团队在地下中子能电站项目、深地灾害预测系统、深海可燃冰开发利用等项目的研究成果。

调研参观期间,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在能源与环境(青岛)国际联合实验室召开了年终总结会议。会议通报了有关建言献策的反馈意见,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2018年优秀社员及优秀社务工作者。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九三学社社员的爱国奋斗精神,增进了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了解,鼓舞和团结全体社员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