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社章 讲社史 建功立业新时代——北京市委举办社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海淀第五综合支社
【字体: 大、 中、 【颜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宣传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10月28日,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办,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联络委、九三微跑团共同承办的九三学社社史社章知识讲座在社市委一层多功能厅举办。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先生嫡孙许进先生受邀以《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为题,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我从哪里来、要到到哪里去”,讲述了九三学社的历史由来,以及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前进历程,许进先生以九三学社的创立、九三学社在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共同奋斗历程,并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九三学社的发展强调了新时期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迫切性。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学苑出版社社长孟白、九三微跑团及来自九三学社各基层的六十余名社员参加了讲座学习活动。

讲座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深受感动与鼓舞,对九三学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厚的感情;对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次讲座也是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为响应九三学社中央“社员之家杯”社史社章知识竞赛讲座结束后在九三微跑团微信群中组织动员所有群员进行线上答题、知识竞赛大比拼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社史社章,重温入社初心,立志建功奉献的学习热潮。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苑出版社、九三学社东城区委、西城区委、朝阳区委、海淀区委、丰台区工委、门头沟支社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