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慰问抗洪抢险官兵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7月29日,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参加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的统一战线慰问一线抗洪官兵的活动,到庐江县慰问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官兵。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殊、副部长王华臣,庐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卫等参加活动。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这支由235人组成的抗洪部队是第一支到庐江同大圩的陆军部队,同时也是破圩后进入圩区的第一支抢险突击队。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副院长单春锦介绍说:“这支部队可以说是我们学院的精兵强将,几乎每位同志都荣立过三等功。在接到赴庐江一线抗洪的指令后,大家情绪高昂、踊跃报名。他们因为参加抗洪耽误了期末考试,在防汛战斗结束后我们要统一为他们进行补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抗击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人民子弟兵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夺取此次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受访的官兵慷慨激昂地说。

合肥市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发出的全市统一战线携手同心防汛抗洪救灾的倡议,积极捐款捐物。有的社员主动联系社市委,捐献物资为抗洪防汛贡献力量。短短几天时间,九三学社合肥市委筹集善款3万多元,生动地诠释了“九三人”在洪灾面前不畏艰险、戮力同心、奋勇向前的使命与担当。

此次活动,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联合凤凰网安徽频道,送去了急需的洗衣液、沐浴露、食品、饮料、鞋垫、袜子等价值约5万余元的生活物资,解一线官兵生活上燃眉之急。何庆瑞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社内医卫、科技优势,积极开展受灾群众所需的义诊、慰问、送医送药等社会服务活动,为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欧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