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顶得上,守得住!这支队伍助力都昌县抗洪救灾一线暖人心


下午3点半,烈日高悬、酷暑难当,一支队伍整齐列队在九江市都昌县周溪镇镇政府前,迅速搬运救灾物资,运送到各防汛执勤点。由于镇政府干部大多奋战在救灾一线,这次搬运行动给镇里减轻了不少压力。搬运防汛物资下午5点半,这支队伍中的部分队员正集结出发,在到达堤坝防汛指挥部紧急用餐后,将接替白班队员连续奋战到第二天早晨7点。有队员说,几天下来,真有点晨昏颠倒,尤其是晚上堤坝的蚊子把人抬起来咬,但守堤查险是我们的首要责任,我们必须顶上去、扛起来。这支队伍就是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由省委统战部部机关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11名队员组成(10名党员和1名共青团员),已连续奋斗在周溪镇防汛救灾一线一周时间。关键时候他们顶得上、扛得起、守得住,凸显了党员责任担当,获得了地方干部群众好评。队员中唯一的共青团员章秀彬被党员们的奋勇争先所感染,在防汛救灾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们来周溪就是来接受当地政府和防指统一指挥的,请你们给我们布置任务。”队长表示。11个人,11双渴望的眼睛……“周溪镇放心的让我们守这个坝,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要对得起这里的老百姓”“一定守住下坝,战胜洪魔”队员们纷纷表态。11个人,11个坚实的肩膀……

周溪镇三面环鄱阳湖,在汛情中损失惨重,受灾群众5104户19448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118亿元。周溪圩堤保护梅沙、后湖、盘湖、新镇等10个村委会约3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护耕地面积1.9万余亩。堤坝经高水位长久浸泡和大风大浪,安全隐患不小。队员们都深知责任重大,危险在松懈中,胜利在坚守中,必须严阵以待。

7月22日中午,烈日炎炎,一辆救灾应急车轮胎被扎破,突击队员立即上前帮助更换备用胎,顶着烈日忙活了许久终于把车子修好,救灾物资准时送达。

周溪圩堤下坝巡查来回约3公里,一次巡完需50分钟。队员们不放过每一个出水点,严格按要求细致查巡。累了,就靠在栅栏休息一会儿;困了,就躺在小板凳上休憩一会儿;饿了,就泡上一桶方便面。队员们和当地巡堤人员共发现安全隐患7处,都及时进行了处理,没有发生任何重大险情。 不怕危难,守得住家园与乡愁!

家是牵挂,受灾群众因道路和房屋被水淹没,不能住在家里,一直担心家里的财产安全。队员们每天早、中、晚三次巡湖帮助群众看好家,而且按时接送灾民回家处理必要家务。

来 源:赣鄱统战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