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防汛救灾,江西九三在行动!(三)


汛情就是命令

责任就是使命

江西全省广大九三学社社员

积极响应防汛工作要求

用实际行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景德镇市委会

连日暴雨,导致景德镇市委会对口帮扶的乐平市浯口镇杨溪村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百姓财产蒙受巨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市委会第一时间跟村委会联系,了解灾情,及时争取会各界资金和物资援助,得到了景德镇市红十字会和乐平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向杨溪村受灾群众捐助了家庭救助包180个,给帮扶贫困户捐送米油等生活物资,以解受灾群众燃眉之急。7月21日,市委会调研员汪小平、专职副主委方晓娟来到受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鼓励大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稳定农业生产,恢复生活秩序。并对杨溪村受灾的扶贫油茶基地进行考察调研,研究下一步发挥九三学社科技资源,开展技术支持补救方案。

青云谱区支社

7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青云谱区支社在主委许保国的带领下,前往青云谱镇慰问防汛一线值守人员,为防汛人员送去了矿泉水、防暑饮料、方便面等共计1500余元的物资,向夜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鼓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励,对防汛工作不松懈,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福山基层委员会

福山基层委员会一支社副主委、中国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消费信贷部干部肖煜,积极响应共青团省委号召,通过所在单位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踏上抗洪抢险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退伍老兵“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在鄱阳县三庙前乡抗洪一线,他主动要求承担晚上7点到次日7点的巡堤任务,深入草丛、积水坑塘,用铁锹认真寻找可能出现的管涌、泡泉等风险,同时在巡堤中克服毒蛇所带来的个人安全威胁,守好岗位职责。为了不让在湖南看病的妻子担心,肖煜没有告诉妻子参与了防汛抗洪工作的事情,他舍小家,顾大家,在关键时刻九三社员的担当本色。

月湖区支社

7月上旬,鹰潭市月湖区连续强降雨引发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九三学社月湖区支社社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购置食品、救生衣、雨具、劳保用品等赈灾物资,送往各病险堤段。7月10日大雨倾盆,月湖区水利局干部汪卫强社员接到童家镇报险通知,老童家河东侧发生一起地质沉降,边坡裂痕隐患,可能堤防的安全,他立即风雨无阻带领水利技术专员赶往一线查看险情,指导应急措施。

月湖区水利局局长、九三月湖支社主委李武高负责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入汛以来,他先后多次前往我区内涝严重地区,会商处置汛情,还多次赴病险堤段、重点山塘水库查看灾情,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夜以继日地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九江市委会

九三学社濂溪区支社社员张俊在洪涝灾害面前,毫不犹豫申请加入抗洪救灾志愿者队伍中,发扬能战斗、肯吃苦、比奉献的精神,昼夜奋战在姑塘镇尹家湖堤坝、新港东升北堤,严格落实巡查制度,时刻关注汛限水位,果断处置突发情况。他还多方联络,组织四家爱心企业——九江广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九江华力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和九江鑫丰混凝土有限公司为濂溪区捐赠防汛物资和碎石,驰援濂溪区防汛抗洪工作,捐赠总量达1000吨,价值逾10万元。

九三学社社员杨新文是院前急救职业培训高级师资、高级推拿保健师,曾获得江西省首届曙光杯应急救护技能大赛第一名。在洪涝灾害面前,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全身心投入抗洪救灾工作中,哪里出现险情,他就坚守在哪里,奏响向险前行、积极奉献的防汛战歌。他还把2万余元的筹集物资分别送往受灾严重的彭泽和鄱阳两地,并主动请缨去彭泽一线慰问最可爱的人,为守卫家园的军人们送去物资,为筑起坚不可摧的堤坝安全防线提供后勤保障。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