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防汛救灾,江西九三在行动!(五)


近期,

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

江西全省多地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

责任就是使命

江西全省广大九三学社社员

积极响应防汛工作要求

用实际行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建设基层委员会

省直属建设基层委员会社员、南昌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工程师姜伊亮,积极响应南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共青团南昌市委的号召,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编入南昌市团委第四批防汛青年突击队,承担从7月31日至8月2日为期三天南昌市新建区铁河乡铁河闸圩堤巡堤查险工作。虽然近期汛情逐渐好转,但是防汛工作不能丝毫麻痹大意。巡堤查险任务相对简单,堤内辖段进行实时盯控,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防控辖段内出现管涌、泡泉等一切汛情发生。此项工作虽小,但肩上的责任巨大,须牢记使命,克服困难,才能圆满完成任务。

姜伊亮表示,虽然发现自己黑了许多,但是无怨无悔。青年突击队绝大部分是党员和团员,只有自己是民主党派,汛情当前,九三人勇敢地冲锋在前,我为九三自豪。

福山基层委员会

面对严峻汛情,省直属福山基层委员会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7月14日,主委王荣辉通过工作群,与委员们取得共识,全力以赴发动社员全面参与、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当天晚上,副主委滑舸把捐款倡议发到群里得到迅速响应,到第二天中午,就筹集到40位社员捐款7200元,并及时将赈灾物资和慰问金送到扬子洲镇政府以解燃眉之急。

副主委张永江召集了17名志愿者,装载着2.5吨救灾物资奔赴永修县三角乡恒丰镇、九合镇、艾城镇的官兵驻扎点。他们从南昌出发将自筹的15万元物资送到驻守官兵手中,并带去了对前线子弟兵的敬意和问候,官兵收下了物资,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人民期望,保护堤坝,夺取胜利”!

组织委员许长平个人筹备了价值6000多元的矿泉水、饮料、药物等防汛急需物资到扬子洲进行了慰问,对奋战在防洪救灾的一线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予以高度赞扬和由衷地感谢,并嘱托大家注意安全。

服务委员谢德平赶往谢家滩镇人民政府,慰问防汛一线值守人员,为防汛人员送去了大米5吨,现金5万元。同时,谢德平连续走访了该镇6户困难家庭,并送上了数额不等慰问金。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