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雷后兴:报告的每一个字都是有温度的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七十华诞铭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日前,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

“报告的每一个字都是有温度的!”来自医疗战线的雷后兴委员有些泪目。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做深做实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特别是许多医卫界委员逆行出征、不计生死,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在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书写的抗疫答卷中,有着不可或缺的政协力量。”

报告特别强调,建言资政是履职成果,凝聚共识也是履职成果,“甚至是更重要的成果”。“凝聚共识”,成为委员们审议中的热词。

“报告对‘凝聚共识’的论述非常精辟。”盛颂恩委员说,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这句话增添了无数注脚,让人一再感受到共识的分量。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作为政协委员应该进一步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制度的优越性,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断取得履职的新成效。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雷后兴、盛颂恩等委员表示,将继续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高质量的“政协答卷”。

(摘编自《联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