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尺素情深】“孩子们,阴霾终将过去!”——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九三人在行动之六十五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更是一次意志品质的磨炼。目前,医护人员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多月。支撑他们的,是对国家的忠诚,是医者的使命担当,还有来自亲人朋友的鼓励和思念。让我们通过一封封书信,感受白衣战士的伟大与平凡,体味人世间的幸福与温暖,并藉此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与期盼。

“孩子们,阴霾终将过去!”

河北防疫一线社员刘临利写给孩子的信

亲爱的儿子、女儿:

现在是凌晨两点半,妈妈终于完成了社区三栋楼的排查登记工作,这已经是妈妈来不及回家的第四个夜晚了。这几天妈妈一直在惦记着,哥哥已经开始上网课了,不知道乖不乖,老师讲的课有没有认真听?妹妹呢,妈妈不在家,没人给你读故事,做手工,是不是有些埋怨妈妈?

上一次视频,你们问妈妈,为什么要好几天才能回一次家呢?妈妈,你不想我们么?傻孩子,妈妈怎么能不想你们呢,比起工作,妈妈肯定更爱你们!

但是,冠状病毒这个“怪兽”来了!国家需要我们贡献力量保护家园,共同打败病毒,只有这样,小朋友们才能摘下口罩回到校园,我们的城市才能回到正轨恢复繁华和喧嚣。

妈妈和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正是因为爱你们,才离开温暖的家,站在防疫工作的一线。你们看到妈妈离你们很远,其实我一直都在你们的身边保护你们啊!

白天工作的时候,妈妈忙得想不起来你们,但是你们发来的“打卡记录”和“课堂回放”妈妈每晚睡前都会看:哥哥的字越来越工整了,妹妹竟然可以自己独立上英语课了,而且锻炼身体也没落下,你们真的让妈妈刮目相看!

有时候,妈妈舍不得你们长大,希望能永远抱着你们,守着你们,照顾你们;有时候,妈妈又期盼着你们长大,多学本领,变成男子汉、大姑娘,掌握知识保护自己守卫家园。

昨天,你们对妈妈说:“妈妈,你安心上班,我们自己安排学习,你放心。”妈妈心里一阵酸楚,但是很欣慰。原来你们真的已经长大了,不是那个时时刻刻都需要妈妈跟在身边的小不点了;原来你们真的懂事了,不是那个妈妈一走就红眼圈的小baby了。

孩子们,阴霾终将过去!中华五千年,经历那么多的风霜雪雨,依然屹立东方。这次面对新冠病毒,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也必将取得新胜利!叔叔阿姨们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是在做贡献,你们不出门、待在家里学习也是做贡献,每一个小小的“我”都将汇聚成更加强大的“我们”,可恶的新冠病毒大怪兽,我们一定可以打败你!

亲爱的宝贝们,希望你们今晚可以有一个好梦,我们在梦里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的梦马上就能变成现实!

                                                                                            爱你们的妈妈   

                                                                                          2020年2月15日 

 

“非常时期,爸爸只能选择暂时‘丢’下你们”

贵州社员付晓红给儿子的信

亲爱的儿子:

皓辰!

敲打跳动的键盘之前,爸爸沉思了很久,不敢触动键盘,怕键盘声冲击着我的坚毅。其实,此时的爸爸正会后忙里偷闲的和你聊两句。但我不知道怎么向我亲爱的宝贝儿子表达此时的心情,因为本该在你身边说上一句:“儿子,生日快乐,爸爸爱你”,却要换成这样的方式向你说一句:“儿子,对不起,爸爸不能兑现承诺,陪你一起”。

亲爱的儿子,今天是你的生日,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我的宝贝儿子又长大啦!其实,我知道,在你最需要陪伴的时刻,却少了一个一起度过这幸福时刻的人,也就是此时的我。也许你很失望,心里有一点埋怨:“爸爸连自家儿子生日都能缺席,太过分了!”

是的,爸爸是一名合格的医师,却不是一位称职的好爸爸,但亲爱的儿子,在这次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爸爸只能选择暂时“丢”下你们,坚守在帮扶的贫困县抗击疫情的前线,因为爸爸要让更多的像你这样千千万万的小朋友的父亲能够安心在家陪伴他们,所以爸爸必须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医生。爸爸相信我宝贝儿子能理解爸爸,等你长大了,你也会有这样的选择。

亲爱的儿子,当听到电话里那端传来你很爽朗的声音说:“爸爸,今天我生日就在家里过啦,你放心,我是家里男子汉,会替爸爸照顾好奶奶,妈妈和弟弟的”。电话里爸爸能够感受到你哽咽的声音,你这样的话语,让我这位爸爸既欣慰又心酸。欣慰的是宝贝你真的长大啦,心酸的是爸爸很没意思,把这样懂事的儿子都亏欠啦。儿子,非常感谢你能理解爸爸,爸爸爱你!

亲爱的儿子,爸爸此时只能在心中默默地祝福你:“宝贝儿子,生日快乐,等抗击疫情胜利以后,爸爸再补偿你!”。

亲爱的儿子,爸爸又要忙了,就到这里,在家要听话哟!我最聪明的儿子!同样写给乖乖的弟弟!爸爸爱你们!

                                                                                   你的爸爸:付晓红 

                                                                                 2020年2月6日晚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