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赴十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7日至8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一行在十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飞、社十堰市委主委张志、十堰市张湾区及茅箭区委统战部领导陪同调研。

6月7日,应楚洲一行前往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长河湾村调研旅游文化产业复工复产情况。在西沟乡长河湾旅游景区,应楚洲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复工以来的游客量,询问当前复工面临的困难,表示文化旅游产业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要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切实推动复工复产和产业的长远发展。

应楚洲一行还先后走访了十堰市贤内助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十堰市绿洲传媒有限公司,调研第三产业复工复产情况。在十堰市贤内助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后,应楚洲一行与该公司总经理郑凯及管理层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应楚洲一行认真听取了公司总经理郑凯关于公司复工复产情况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疫情对企业运营产生的影响,以及是否存在税收、社保等负担过重的情况。应楚洲对该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但坚持为所有员工做核酸检测、确保员工安全并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予以肯定。在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具体困难后,应楚洲表示会发挥九三学社自身优势,建议政府在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政策支持时,精准施策,探索新形式,真正激活家政消费市场。

在绿洲投资有限公司,应楚洲一行首先参观了绿洲5A商务中心写字楼商户办公场所,绿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孟锋详细介绍了该公司服务中小企业的各项业务。参观结束后,应楚洲一行与孟锋等进行了座谈,孟锋就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做了详细报告,并从民营企业的角度,针对复工复产帮扶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应楚洲详细询问了企业享受市、区银行贷款的情况,并对孟总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将同社十堰市委一道,商议协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办法并形成提案,助力企业解决困难、共渡难关,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社省委组织部 王亚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