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逆行有我,九三争先——九三学社株洲荷塘区工委激情微演说展战疫风采


7月17日,在株洲市荷塘区委统战部主办的“凝心聚力•大道同行”——荷塘区民主党派党史分享暨微演说活动上,社员毛文祥代表九三学社株洲荷塘区工委,以《逆行有我,九三争先》为题,介绍了株洲市的九三学社社员在疫情期间的“逆行”事迹,赢得了与会的荷塘区各级各部门领导和各党派负责人的一致肯定,并荣获“最佳风采奖”。

“风云变,家国惊。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庚子年奔袭而来,潜伏着、爆发了,武汉危急、湖北危急、同江同湖的湖南被急速裹挟进疫情之中,怎么办?”毛文祥以具有穿透力和感染力的激情演讲,生动的勾勒出了株洲的九三社员在疫情期间的奋斗与成绩:首批驰援湖北黄冈的75名白衣战士里有九三学社社员梁彦超,坚守在株洲定点医院的有唐江、吴双华、肖琼、陈丹;更多的社员则献计献策、捐款捐物、参政议政,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和默默奉献。

短短8分钟的微宣讲,全场保持着最静寂的状态,都被九三学社社员的逆行事迹所感动着。当毛文祥以“九三学社成员把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写在了株洲、湖北和祖国的大地上,用自己的爱与真,展现出了九三人深入骨髓之中、最硬核的传承”作为结尾时,则在会场上激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微演说为荷塘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张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