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驰援新疆 陕西九三人再出征


7月19日,陕西支援新疆检验检测医疗队紧急集结,下午3点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启程前往新疆,支援核酸检测排查工作。

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社副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朱建宏任陕西支援新疆检验检测医疗队队长,带领来自西安、渭南、铜川、榆林、安康的20人医疗队,携带5套新冠病毒检测设备和仪器以及核酸检测试剂,于19日晚抵达乌鲁木齐市。20日上午,朱建宏队长带领队员赴新疆第三人民医院与检验科的工作人员对接讨论,随即快速制定工作流程,第一批检测人员进入实验室。据了解,陕西支援新疆检验检测医疗队主要由“80后”和“90后”组成,到达乌鲁木齐后连夜讨论分成4个班,6小时一个班,与医院检验科的8人一同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人转设备不停,确保完成每天的检测任务。

朱建宏表示,从年初疫情开始时,一直战斗在医院的一线岗位,并且时刻准备着。从7月18日接到任务起,短短一天时间内,支援新疆检验检测医疗队的所有队员都从技术、安全等方面进行培训,我们有充分的经验和信心早日战胜疫情。

闻令而动,不问归期。朱建宏副主委带领的医疗队表示,陕西与新疆虽相隔千里,但挺身而出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华山天山同顶一片蓝天,我们将与新疆专家并肩作战,尽快战胜‘冠魔’,顺利凯旋!

加油!共同战疫,早日凯旋!(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