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暨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2019-11-15 打印 分享

11月15日,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暨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社中央机关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助理吴明主持。

赖明充分肯定了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工作,他指出,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2019年围绕高层协商、重点调研、政协提案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赖明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广泛凝聚共识。要在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上找准履职重点,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赖明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要聚焦关键问题,在建言献策中聚焦关键环节;要深入调研,不仅要知下情,更要知上情;要充分体现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展现科学精神,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建言献策要多用案例、数据和事实说话。

会上,吴明主任对2019年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工作做了总结。委员们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认真学习,围绕“分级诊疗”和“规范区块链技术在互联网+医疗中运用”等调研课题及2020年全国两会提案选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讨论了2020年调研工作计划及其他相关事宜。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张福麟,九三学社中央专委会工作负责人葛文杰参加会议,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副主任赵北海、张  瑾、刘起勇、姜玉武、王玉平及部分专委会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张群)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