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刘正兴油画展在黄河上游若尔盖草原举办

近日,“至美至纯黄河源·若诗若画若尔盖——刘正兴油画作品展”在黄河上游若尔盖大草原隆重举行。

蓝天白云,风吹草低。这是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院长,艺术家刘正兴第二次在草原上举办画展。10年前,他在四川甘孜呷吧乡草原上举办了“康定情歌”油画展——一幅幅油画耸立在草丛鲜花中,让在草地上庆祝丰年而集聚狂欢的藏民们,欣赏到了艺术家画笔下自然与人文的交融之美。

图为艺术家刘正兴(左一)在草原画展现场

刘正兴此次草原画展,是他对黄河上游川甘青水源涵养区的人文自然、圣洁山水的画语解读。展览作品色彩明丽,气韵生动,节奏明快,气势恢宏。高原的红花、绿叶、白雪、蓝天、黄土,每一个色块都幻化出跳跃的高原色彩,每一个景物都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壮丽景象,震撼心灵,涤荡心绪,受到当地观展者的热捧。

解读在黄河九曲第一湾的若尔盖草原上办画展的缘由,刘正兴表示:此举不仅是让艺术走进人民、传播文化,也是期望唤起人们对若尔盖大草原的珍视与爱护,更是以此献给为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付出努力的人们。

图为艺术家刘正兴画展作品《黄河源》

刘正兴的画笔有着强烈的青藏高原情怀。多年前,他来到黄河上游川甘青结合部“中华水塔”核心区,被这里民族文化、天人合一的景象所感染,被这里山水林泉湖、人畜花草海的美所诱惑,被这里藏族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所震撼。此后几年间,刘正兴10余次走进这里,以积极唯实的价值取向、阳光唯美的艺术视觉、美奂美仑的强烈色彩、虚实幻化的写意手法、质朴凝炼的艺术语言彩绘高原,创作了反映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至纯至美的100多幅作品。此次,展出了其中30余幅作品。

图为艺术家刘正兴画展作品《黄河九曲第一湾》

刘正兴1952年出生于四川成都,是著名的油画家、水墨画家,现为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八届理事,成都美术家协会第四、五、六届主席。

本次画展由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政协阿坝州委员会主办。(杜斌)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