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吴泽浩作品《戚继光镇海疆》

吴泽浩,号铁塔轩主,广东汕头人,中国画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济南市文联主席,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七届山东省政协委员,第八届济南市政协常委、第九届、第十届济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第三届、第四届山东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七届、第八届济南市委员会主任委员。

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重大画展。出版有《台湾同胞诗意画集》、《吴泽浩中国画作品集》、《吴泽浩选集》。先后在北京、山东、广东、杭州、及日、美、新加坡、香港、台湾、举办个人画展和讲学。代表作品有《长征路上》组画、《长征长卷》、 《丝绸之路》、《蒲松龄》、《秋色朦胧似梦魂》等。

吴泽浩先生是广东省汕头市人,青年时期在广东汕头艺术学校和广州美术学院就读。由海派大家刘昌潮和岭南派大家关山月、黎雄才、杨之光等培养成为全面掌握中国画创作能力的人才。1968年由国家分配到山东省济南市从事美术创作、辅导、组织领导工作,经历四十五年的奋斗,今已进入古稀之年,是我国著名的老画家、老书法家。

他粤风鲁韵将南宗北派相结合,南人北相的将文化源流相融汇,书画同源的把笔情墨韵相统一,传统创新的把古往今来相联接。形成了当今画坛上一位独具风骨面貌的人物。他培养了大批画坛新秀,又扶掖了很多文化人才。也是文化领域的一个特殊现象。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