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提案获表彰


在1月21日举行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对2020年度100件优秀提案进行表彰。本次表彰范围是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收到的1413件提案,其中立案1356件,按照《北京市政协优秀提案评选办法实施细则》规定比例评选出100件优秀提案。经过多种渠道推选,最终经过市民推荐从入围备选的200多件提案中评选出100件优秀提案。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作“综合施治,精细管理,构建首都街区治理新模式”的大会发言,提交“首都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困境及其改革路径的提案”“提高政策系统性、科学性、有效性,助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等6项党派提案,“基础科学研究中青年人才培养的提案”“促进高校留学生心理健康的提案”等5项界别提案。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获奖名单如下:

党派优秀提案:

1.关于首都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困境及其改革路径的提案

2.关于提高政策系统性、科学性、有效性助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界别优秀提案:

关于把“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重点工作的提案

委员优秀提案:

1.关于地铁要全部设置吊环扶手的提案

提案人:李丽萍

2.关于解决出租车 “网约”与“巡游”兼顾的提案

提案人:葛文彤

3.关于中医药治疗及文化纳入冬奥服务保障的提案

提案人:朱  兰

4.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副中心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助力健康北京建设的提案 提案人:韦再华

5.关于促进下一阶段北京市文化消费市场繁荣发展的提案

提案人:许晓丹

6.关于落实村庄规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

提案人:刘海明

(董双双、张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