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联合举办“参政党履职经验总结”研讨会


 

5月19日下午,由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研究中心承办的“参政党履职经验总结”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党委统战部部长严金明应邀莅会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主持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主任方炎,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金龙出席会议。

郑水泉对于九三学社这一研讨会表示支持,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近年来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对于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基层组织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及国家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严金明致欢迎辞。

王汝芳介绍了开展参政党履职经验总结特别是开展多党合作九三篇章研究的有关背景和意义;方炎以“参政党履职与多党合作制度建设”为题做了重点发言;刘金龙就国家治理与参政党履职作了发言,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高晗容、秦雯、刘娜,社北京市委理论研究会副主任闫贤良,何深思、胡珂珲、孔瑶竹、陈鑫、卢迪、郑祥、张静、苏明明等社内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郝丽,以及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有关同志、社北京市委宣传研究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所属支社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