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丰台区工委组织社员赴卢沟桥、紫谷伊甸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讲:“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2021年5月15日,九三学社丰台区工委组织近100名社员先后赴“七七事变”爆发地卢沟桥和区旅游文化资源开发示范项目首农紫谷伊甸园,开展“回顾峥嵘岁月 纪念建党百年”活动,区工委主任刘颖、区工委原主任程留恩、区工委咨询委员会主任贾满生、区工委副主任温建东、天坛医院支社主委韩如泉、副主委庄洁、北京矿冶总院支社主委李小平、冶金自动化院副主委王丽娜、丰台综合支社副主委窦立敏、部分支社支委王凤利、郎大鹏、邱梅、马海斌、崔准及每个支社社员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活动由区工委委员、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胡国强副局长负责联系,由区工委办公室具体承办。

“七七事变”既是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起点,又是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开端,促进了全民族觉醒,是中华民族由衰败到振兴的转折点。“七七事变”后,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推动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具有800年历史的卢沟桥成了我国人民永远难忘的一处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古老的石板路,501座石狮子,宛平城城墙留下的累累弹痕见证了卢沟桥的历史沧桑。今天,缠绵的晓月湖,展示着卢沟桥的今朝风采,社员们漫步宛平城,重走卢沟桥,回顾峥嵘岁月,探寻红色记忆,聆听可歌可泣的爱国故事。

之后,社员们又参观游览了距卢沟桥仅4公里的“首农紫谷伊甸园”。紫谷伊甸园是建设绿色丰台、打造永定河水岸经济建设的集都市型观光、休闲、开发永定河旅游文化资源的综合项目。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完善,紫谷伊甸园已经成为永定河畔卢沟桥边一道靓丽风景线。一进大门,百亩花毯在眼前铺展开来,冰岛虞美人、油菜花、蓝香芥、二月兰、芍药、月季如同绚烂的花海、美轮美奂的油画,园内还设有喷泉广场、风车、月亮、音符、钢琴、电话亭等景观。徜徉在花海,享受今天和平、幸福、美好生活的我们,更应该铭记红色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中汲取启航新征程的精神动力,用最好的成绩迎接党百年华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区)支社:马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