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齐心协力谋发展 建言资政续华章

社石景山区工委参加区“两会”


12月12日至17日,石景山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相继胜利召开。社石景山区工委新当选区政协委员刘铁军、赵平、胡卓群、侯光胜、钱世崇、丁利霞、王影、王玉涛、刘鹏秀、李正伟、黄爱萍、熊玲等12名社员参加政协会议。当选区人大代表的李海英、包曹歆、吴建荣等3名社员参加人大会议。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好的为石景山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12月7日,区工委专题召开了提案建议准备会。两会期间,委员们先后听取、审议并分组讨论了《政协景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石景山区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视频列席了石景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分组讨论了《石景山区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分组讨论了《各专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石景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多个政府部门的工作报告。大家认为,各项报告内容丰富、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议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参加会议的九三人展现出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参与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充分展示了九三人的风采。12月15日,区工委主任刘铁军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了主题为《关于借势冬奥持续推进石景山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精彩发言,充满激情,赢得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会上,区工委提交党派提案2件,个人提案21件,分别涉及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建设、教育卫生等各个方面,为石景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在石景山区十届政协2021年表彰工作中,社区工委1件党派提案,吴瑕、丁利霞、钱世崇的3件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2件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胡卓群的1篇信息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钱世崇、陈延清、何云飞被评为委员履职先进个人。

12月16日上午举行换届选举,区工委主任刘铁军当选为石景山区新一届政协副主席,赵平和黄爱萍当选为石景山区新一届政协常务委员。

2022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社石景山区工委将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社员,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履行职能,为石景山区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奋力谱写首都城市西大门建设新篇章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