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大力开展“九枣合作” 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

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九枣合作”活动胜利举行


"九地合作"是九三学社通过履行参政党职能,调动九三学社的智力资源,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强、接触面广等优势帮助地方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地方发展等重要组织活动形式,是九三学社品牌活动之一。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积极落实社中央、社市委精神,全力推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与枣庄市人民政府"九枣合作"。近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与枣市政府“九枣合作”活动胜利举行。

活动当日上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与枣庄市人民政府“九枣合作”签约仪式在枣庄市市政大厦举行。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文化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主委、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詹雪红,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城建专门委员会委员、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副主委、中建材科创院院长张忠伦,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城建专门委员会委员、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副主委、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黄伟,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社员、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装配式建筑分委员会主席、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尹伯悦;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李守江,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德琦,枣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森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主持仪式。

宋尚桂作了致辞,他指出,“九地合作”是九三学社中央的一项重要社会服务品牌,工程技术界是九三学社的主体界别。此次协议签约,将在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将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协调一致,积极组织社内外专家融入合作平台,深化院校地企多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将合作项目抓牢抓实、落地生根,不断探索“九地合作”创新模式,全力助推枣庄重点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起生表示,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这次三方合作,必将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我市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当日下午,枣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向与会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专家举行了聘书发放仪式。在随后举办枣庄市住建产业发展论坛上,詹雪红,尹伯悦分别做了“城市更新的发展历程与实践案例”、“建筑业高质量低碳发展主要路径探讨”授课。报告得到了枣庄市城乡建设部门广泛好评,共计10余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听取了报告,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九地合作”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宗旨。

同期,在枣庄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专家一行还参观了枣庄市住房城乡建设成就展、中建材科创新技术研究院、枣庄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与枣庄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成果丰硕、取得了圆满成功。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晓琳,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老龄委委员、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社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总编辑黄白,九三学社中央妇女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妇女委员会副主任、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社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白红卫,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社员、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继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社员、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总工程邵爱凤,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社员、天华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总监田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社员、建研院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经营部副主任王锦,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支社社员、中外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市场部经理谷嘉溪,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主席助理张立;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永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副主任高健;枣庄市人民政各相关委办局,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员会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