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刘忠范出席 “强化首都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课题视频研讨会


2022年3月4日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召开“强化首都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课题视频研讨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出席并讲话。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左小兵,科技专委会副主任施辉阳、黄宇平及十余位专委会委员和社内专家参会交流研讨。会议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科技专委会主任柳学信主持。

课题组负责人万相昱简要介绍了课题的有关情况。刘忠范结合正在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情况回顾了去年重点调研课题工作,并对今年重点调研课题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充分调研,掌握详实资料。通过调研了解实际,掌握实情,准确获取第一手资料。二是细分报告,做好落地工作。重点课题报告下面要细分小报告,将小报告逐步转化成提案建议,落地落实,更容易被相关部门采纳。三是找好切口,深入推进工作。要紧紧围绕科创中心国际化、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产学研、科技人才等方面选取切口。四是统筹资源,调动全市社员。课题不是课题组的课题,而是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课题,要借助全市社员的智慧,统筹做好课题工作。

左小兵副主委感谢参会人员,并表示社北京市委机关将主动对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对课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对课题切入点和研究方向进行了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