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社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社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全国政协委员、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孟安明、王训练、吴明、闵庆文,全国政协委员、社北京市委常委李景虹、张明森,分别介绍了全国两会有关情况,并交流了体会和感想。

刘忠范指出,中心组学习是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今年年初,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强化理论武装,提高“五种能力”,社北京市委制定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并确定了年度学习计划。根据安排,每季度至少要举办一次集中学习。本次会议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研究社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

刘忠范强调,今年下半年将迎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召开,社北京市委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社北京市委的重点调研议题要进一步对标中共北京市委部署要求,组织社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要进一步组织好各级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社员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换届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的生动实践。

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社北京市委常委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