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开展2024年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近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机关干部、市委常委及各区委、区工委、基层委员会主委,直属支社主委学习“两会”精神。

3月13日,九三学社中央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第五期政治辅导“网络课程”。会上,全国政协常委、社中央副主席刘晓梅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中央常委张伟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社中央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刘忠范,社中央常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丽萍,社市委副主委吴彬,在京中央常委、社市委常委张旭等十余位北京社员现场参加学习。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左小兵、秘书长郭艺带领社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视频会学习。

3月15日,社市委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暨2024年社务工作会议,社市委主委刘忠范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主委吴明、闵庆文、李丽萍、左小兵、韩敏芳、吴彬,秘书长郭艺,常委王景兰、刘琼、杜斌、李子健、吴宜夏、沈兴海、周雪峰、柳晓雷、韩如泉,市委委员陈正乐、安宇、霍超及40余位二级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参会。

会议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社中央第五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刘忠范强调,各二级组织要按照社中央和社市委的要求,深入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有关工作,组织广大社员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他说,全体社员要团结一致,认清形势,直面困难和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完成今年的预定目标和工作任务。他要求,各级组织要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市委将继续巩固开展主题教育,带领广大成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中心任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各级组织要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提高履职能力。九三学社作为科技界为主体的参政党,要以民主党派“所长”,服务于中心大局的“所需”。要用我们的特色和优势,推动科技创新,围绕科技主题建言。各级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参政党履职根基。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这个“最小单元”建设。要持续深化“人才强社”战略。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丽萍传达了武维华主席在社中央第五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社市委副主委闵庆文、吴彬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参加全国政协会的体会。

社市委全体常委,各二级组织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