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京津冀巾帼抗疫事迹线上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弘扬女社员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巾帼风采,巩固京津冀三地妇女工作的常态化交流机制,社市委妇工委邀请社北京市委、社河北省委妇委会于3月5日联合举办巾帼抗疫事迹线上宣讲会。社天津市委副主委齐新、专职副主委孟昭宽,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建民、妇委会主任徐清,社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郭艺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社天津市委妇工委副主任路志宏主持。进行事迹宣讲的主要有荣获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天津大学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李莉,荣获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称号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朱凤雪,荣获2020年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抗疫一线优秀社员称号的河北省沧州中西结合医院肺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张丽。三位巾帼英雄从不同的领域和角度,为我们描绘出了抗疫全景,使我们仿佛亲历了这场惊心动魄、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九三社员应有的本色和奉献精神。在聆听了抗疫巾帼的经验分享之后,一些社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或生活实际谈了感受和体会,气氛良好,反响热烈。

社河北省委妇委会主任徐清和社北京市委妇委会副主任黄薇分别代表两地妇委会讲话,她们对这些抗疫英雄表示致敬,也希望各位社员能充分发扬抗疫精神,做好本岗和妇委会的各项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齐新代表社天津市委和社天津市委妇工委讲话,她表示,今年既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希望三地社组织继续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履职,优化妇委会职能,尤其是注重发挥妇委会医疗和科教人才优势,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借此次宣讲会的召开,营造出尊崇先进、礼赞英雄的良好氛围,使大家见贤思齐,付诸行动,讲好九三学社故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京津冀三地妇委会委员和部分女社员80余人参加了活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社会服务部 牛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