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上网4_副本.jpg

3月19日,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举行。社市委主委张凤宝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上网1(1)_副本.jpg

来到觉悟社纪念馆,望着邓颖超同志亲笔题写的“觉悟社旧址”匾额和这座简朴素雅的小院,浓郁的历史沧桑感扑面而来,让大家的思绪悄然回到1919年,似乎置身于当年的进步青年当中,为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而奔走呼号……

觉悟社成立于1919年9月,是周恩来同志领导的天津爱国学生的进步组织,是五四运动时期我国青年革命运动一面光辉的旗帜。

张凤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有着深厚的渊源。九三学社的创始人继承并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和统一战线政策感召下,于重庆发起九三学社的前身——民主科学座谈会。7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九三人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传承政治薪火,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国家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凤宝要求全市广大社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豪情,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社市委副主委齐新、罗家均、孟昭宽,部分社市委常委,社各区委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近20人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宣传部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