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对新社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纪律教育


3月24日晚,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2021年新社员学习班上,社市委副主委庞学光、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分别为新社员作爱国主义教育和遵守纪律的教育宣讲。

                                              

庞学光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宣讲。他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并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爱国主义是贯穿九三学社70多年历史的一条主线,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学社特色鲜明的思想理念和文化传承,并深深融入九三人的血液中。爱国主义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上,要把爱国主义的情感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要立足本岗,在本岗和社务工作中双建功。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和外部安全。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认清国家安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风险意识,科学辨识风险、有效应对风险,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孟昭宽在参政党成员必须要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廉洁从政从业和诚信教育宣讲中强调,各位社员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决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行动上,要培育和建设良好的社内政治文化,传承我社优良传统,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增强法制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廉洁从政从业,将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价值取向,加强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的学习,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

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知之主持会议,140余名新社员参加了学习。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组织部 周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