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召开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


3月29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会议总结了近期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工作设想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探讨。社市委副主委孙丰源出席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孟昭宽主持。

社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砚戎首先介绍了2020年社市委在社会服务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2021年工作的计划安排,并提出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难点与大家共同交流研讨。与会社各区委和社市委直属基层组织代表纷纷围绕如何更好发挥九三学社的界别优势,进一步做好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教育、巩固和拓展帮扶成果等工作建言献策,就如何解决好目前社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上下组织间联动不畅、服务资金相对不足、帮扶效果的持续性有待提高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孙丰源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社市委的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社各区委和社市委直属基层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也做了许多各具特色的亮点工作,但成绩面前,我们更须努力。他结合近期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精神,强调了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并不代表帮扶任务的结束,在今后的社会服务工作中,必须准确理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丰富内涵,把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正确方向,增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推进的意识,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充分了解受助地区的需求和我社的实际情况,脚踏实地为助力乡村振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要求与会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为推进全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供支持和帮助;要积极整合社内外优势资源,尤其是注意合理规划社各级组织的资源优势,互通有无,上下协调,巩固扩大现有的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确保被帮扶地区脱贫后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社各区委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专职干部;部分社市委直属基层组织负责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或委员代表共20人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社会服务部 马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