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召开纪律教育大会


4月9日,九三学社市委会召开纪律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社员知法懂法、遵章守纪、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引导广大社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夯实思想基础。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凤宝在大会上讲话,专职副主委孟昭宽解读《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副主委孙丰源、齐新、庞学光、罗家均出席会议。

 

张凤宝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出台,为我社各级组织加强对社员的监督和管理、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从2020年开始,市委会就在全社范围内开展了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和廉洁从政从业教育。作为社各级组织的负责人,要带领全体社员认真学习领会好《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内涵,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社员遵法守法,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张凤宝强调,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都要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在更加坚定制度自信的同时,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九三学社是参政党,是政治组织。任何社员,不分界别、行业、单位性质、年龄大小、职位高低、在职与否,都必须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传承我社优良传统,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张凤宝还对严格遵守社区级组织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

孟昭宽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重点围绕违纪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结合党派成员的界别特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九三学社市委会常委、市委委员,市委监督委员,各区委主委、委员,全社168个基层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青工委委员代表共230多人参加教育学习活动。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组织部  董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