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骨干培训会


6月6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在天津市政协俱乐部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骨干培训会。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参政议政部部长林健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宣传中心干部刘毅作社情民意撰写方面的讲座。

IMG_20210606_104317_副本.jpg

IMG_20210606_093102_副本.jpg

孟昭宽感谢刘毅精彩的讲座。他回顾了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肯定了成绩,并指出了目前工作的不足:视野相对局促,对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关注多,全国层面调研课题缺乏,各行业领军人物相对较少,高质量调研报告不多。他说社市委要积极主动参加到社中央调研课题中,要持续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展调研,要为实现中央对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开展调研。他希望广大社员认真研读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结合本职工作,找到建言资政点位,认真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履行职责。

刘毅作《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技巧》讲座。她结合大量实例,从信息采编角度针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报送、用稿要求、撰稿原则、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林健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实践,从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职能和价值,调研材料的特点、要求和写作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还精心挑选了多篇典型调研材料和社员们分析探讨优缺点。

IMG_20210606_153411_副本.jpg

在分组讨论中,社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既注重理论辅导,又结合实践分析案例,通过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进一步找准了建言资政工作的目标和方法,收获很多、启发很大。大家表示,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基本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参政议政部  杨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