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赴苏州市开展智慧社区治理重点考察调研


6月20日-22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率重点考察调研课题组赴苏州调研智慧社区建设。社苏州市委副主委邱学林、专职副主委谢剑峰、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李敏等分别陪同调研和座谈。 

IMG_20210621_093225.jpg

课题组在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参观了“5+e”模式打造的智慧效能街区,了解社区管理、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等建设情况,学习了解智慧赋能社区发展的研究成果。

IMG_20210621_104529.jpg

在苏州高新区集成指挥中心,课题组了解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联动指挥调度平台功能,了解市域治理的四级网格体系、三级管理架构等运行情况,与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交流社区治理的短板和问题。

IMG_20210621_170820.jpg

课题组还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启迪科技园,了解科技园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情况;与社苏州市委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和做法,以及双方机关工作运行特点。

IMG_20210622_100213.jpg

为进一步提高调研实效,课题组还调研了旧学前社区、拙政园社区和观前社区,了解掌握社区治理实际情况,特别是社区治理智能化问题。

在调研及座谈过程中,孟昭宽强调,社市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要深入基层调研,拓宽调研的广度和深度,多学习和借鉴兄弟省市的经验和做法。调研要具体化,小切口,聚焦社区养老、医疗、应急管理等方面,提出科学的、颇具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切实提高我市社区治理的智慧化水平建言献策。

社市委科技专委会副主任张培君、社市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重点考察调研组部分成员参加。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参政议政部 许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