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到天津大学看望慰问明东教授


8月16日下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树彬、费巍等一行来到天津大学,亲切看望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会常委、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教授,并参观调研天津大学医工交叉学科发展及脑机接口技术前沿应用等相关工作。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副校长、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凤宝,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力新、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参加会见,党办校办、医学部以及九三学社南开区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和看望。

图片1.png

在党外专家座谈会上,冀国强充分肯定了明东在脑-机交互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绩。他表示,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长期为民主党派成员和广大知识分子的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服务。他希望明东教授及其科研团队继续发挥所长,为天津市的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明东感谢市委统战部领导的亲切关怀,他表示要继续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带领团队在尖端科技研发上持续发力,为我市科技高质量创新贡献力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随后,他就加快推动我市脑科学领域发展、深化医-教-研协同以及党外青年知识分子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会上,张凤宝、张力新等同志也分别围绕加强党外人士的组织培养、保障高校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途径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思考。

冀国强积极回应了与会同志提出的相关问题,他指出,天津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基础扎实,经验丰富。他希望学校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统战工作意识,优化统战工作方法,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推进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家俊向市委统战部领导在百忙中莅临天大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的新形势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政治引领,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精神,努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前,冀国强一行参观了医工院实验楼展厅及部分实验室,饶有兴致地了解学校兴医的历史沿革,听取明东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脑-机接口技术在康复医疗和航空航天中的重大应用,并现场观摩了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及面向特种应用的高性能脑-机交互实验平台等,亲切询问了相关研究的最新动态。

本文转自:天津大学医学部,原题目为《新闻 |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来校看望慰问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