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二次(扩大)学习活动


8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政协俱乐部举办2021年第十二次(扩大)学习活动。主委张凤宝,副主委孙丰源、齐新、庞学光、罗家均,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816165825_副本.jpg

此次学习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科社教研部主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张殿军教授专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张殿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功的密码等四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为切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指导。

活动中,社市委原专职副主委黄骁卓深情讲述了其父亲黄其兴同志的生平往事。1955年,黄其兴满怀爱国热情,冲破阻力,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毅然回到祖国,投身新中国的建设,几十年如一日倾尽全部才智与心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身体力行,做中国共产党的挚友、诤友。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支社杨光伟主任通过分享父辈、支社老前辈和自身履职经历,生动诠释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传承。

张凤宝要求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积极开展社史教育,传承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将九三学社社史学习与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社市委常委、社区委主委共20余人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办公室  郭坤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