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课题推动会


微信图片_202109141041371.jpg

9月10日至11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在蓟州区渔阳宾馆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课题推动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社市委经济专委主任管学斌,社中央医卫专委副主任张瑾参加会议。

IMG_20210910_170315.jpg

与会同志分两个课题组对32篇调研报告初稿进行了研讨,调研课题涉及碳中和、新能源车、5G 技术应用、国内国际双循环、双城规划等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大家针对每篇调研报告的可行性、时效性、数据可靠性等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完善和修订调研报告。同时,经过大家热烈讨论,在原有调研课题的基础上又启发出了新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调研目标,为接下来的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914104137.jpg

会上,社市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总结了前三个季度参政议政工作的亮点、不足及改进思路。部署了下一步参政议政重点工作和任务,并就调研报告的撰写和进度提出明确要求。

孟昭宽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课题执笔人综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调研报告,力争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策论建议。他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调研工作,立足天津,放眼全国,聚焦政策落地、执行和监督等方面。二是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研究,通过官媒、社市委微信群等多渠道了解政策制定、执行等情况,多研究多学习,意见建议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三是要组建专家调研团队,跨领域,跨学科,集全社力量突破一两个重点调研课题。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合作,充分利用对口联系、商请调研等方式掌握一手数据资料,丰富自己的观点论断。五是要精准把握调研的实效性和可行性,对标对表全国和我市的发展节奏,有针对性的建言资政。六是要加大参政议政培训和支持力度,培养锻炼一批年轻有为参政议政骨干社员。七是要搭建更多参政议政平台,为社员了解政策动向、交流探讨提供便利。

社各区委负责参政议政的副主委、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部分社内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和课题执笔人 50余人参加会议。(许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