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晚,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主委张凤宝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凤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有力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深入理解和把握“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深入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从全会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汲取奋进动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11117105415_副本.jpg

学习会上,副主委孙丰源、庞学光、罗家均、孟昭宽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大家表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中再次强调了统一战线,让我们倍加温暖,倍加振奋。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社员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守爱国民主科学初心,承科技报国使命,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不忘合作初心”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继续携手前进”的实际行动,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办公室   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