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活动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采取“宪法精讲培训+主题日”活动方式,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中,精心筹划、突出主题、彰显特色、注重实效。

12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扩大)活动,社市委副主委孙丰源、罗家均、孟昭宽,社市委常委王玉颖、路志宏出席活动。

宪法宣传周 (5).jpg

活动中,盈科天津党委书记、执行主任王世清陪同大家参观了该所的模拟法庭和党员活动室,并介绍了盈科天津的发展情况。双方还就如何共建“九三学社法律服务基地”和“社员之家”进行了深度探讨,达成了合作意向。

宪法宣传周 (1).jpg

宪法宣传周 (8).jpg

11.jpg

孟昭宽感谢盈科天津党委对九三学社市委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今年,社市委与盈科天津签订了常年法律顾问协议,这是一个良好合作的开端,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进、比肩同行、合作共赢!

宪法宣传周 (6).jpg

活动中,为感谢盈科天津在社市委相关法律事务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受社市委主委张凤宝委托,孙丰源、罗家均代表社市委分别向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和九三学社社员、盈科天津合伙人黄杰律师敬赠锦旗。

宪法宣传周 (4).jpg

宪法宣传周 (7).jpg

在培训环节,九三学社社员、盈科天津股权高级合伙人郭鑫律师从宪法的历史、基本架构、宪法地位和作用、现行宪法的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精讲解读。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委负责同志、社市委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宪法宣传周 (2).jpg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效果很好,使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宪法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

社河西区委副主委刘洪斌、社河北区委副主委赵建军、社南开区委委员王丽瑛、社河东区委委员宋旺,社市委、社区委机关干部近30人参加本次活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办公室   刘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