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寒冬里的温暖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来津开展爱心资助和专题调研活动


12月17日-19日,凛冬将至,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专职副秘书长赵鑫一行不畏严寒,前来天津开展爱心资助和专题调研活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主委张凤宝、专职副主委孟昭宽接待调研组一行。

和平座谈.jpg

17日上午,赵鑫一行前往九三学社和平区委开展走访座谈。社市委委员、社和平区委主委陈庆良,社和平区委副主委王九生、社和平区委原专职副主委张莘等参加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基金会帮扶困难社员的实现途径、社区级组织社会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及出现问题、生活困难社员致贫致困的原因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社会服务工作应更好地实现市区两级组织的双向互动,通过基金会的平台多为困难社员提供更多的帮扶渠道, 从而提高社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下午,基金会一行与社市委、社区委负责同志前往社和平区委直属支社社员、九三王选关怀基金2021年天津地区受资助对象戴冰祎家中慰问,并送上了王选关怀基金会理事长韩启德的慰问信、王选关怀基金慰问金3万元和社市委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捐赠读信.jpg

赵鑫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王选基金会理事长韩启德亲笔签名的慰问信。他表示,按照王选副主席生前遗愿,王选夫人陈堃銶教授将100万元人民币捐赠给九三学社中央,用于为九三学社离退休老同志中经济困难的重病患者提供一定的医疗补助。基金会以通过相关资助及公益活动,倡导社会关爱,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以接受捐赠、筹集资金、资助生活困难的九三学社成员,资助生活困难的科技工作者,资助相关的公益活动为主要业务范围,积极倡导相互关怀、奉献爱心的精神,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慰问金虽然钱数不多,但凝聚了社组织的关怀和九三人的爱心。

张凤宝将关怀基金3万元现金交到戴冰祎手中,并代表社市委向戴冰祎赠送了慰问品,表达了社组织对她的关心和慰问。他详细了解了戴冰祎的病情现状和治疗情况,鼓励她安心治疗,振奋精神,战胜病魔,勇敢乐观地生活下去。

捐赠.jpg

戴冰祎对九三学社各位领导前来看望表示感谢,她表示,社组织浓浓的关怀让她倍感温暖,自己一定会拿出九三人坚韧乐观的精神坚决与癌症病魔斗争到底,盼望早日康复可以继续为社组织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津建颁奖.jpg

在津期间,赵鑫一行还前往天津津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慈善公益事业的建设情况,并为公司董事长李宪奇颁发王选基金会纪念铜章,表彰其为基金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鼓励津建公司今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为公益事业的发展奉献爱心。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于婧、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砚戎,天津津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丽均、唐志强,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九三学社和平区委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及慰问活动。

(作者: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社会服务部  马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