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天津九三志愿服务队成立并举办首次活动


2022年2月26日,天津九三志愿服务队文化体育组到天津邮政博物馆开展义务讲解活动。这是天津九三志愿服务队自今年2月中旬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

成立天津九三志愿服务队的目的是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我社社员优势,助力天津文明城市建设;同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宣传天津九三,展示社员风采,扩大社会影响。

本着务实高效、节约经费的原则,志愿服务队不开成立大会,不颁发聘书。自成立以来,队员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举办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社员的志愿活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志愿服务队下设8个小组,分别是:科技咨询组、义诊服务组、教育帮扶组、公益环保组、文化体育组、社会管理组、政法财经农林组、灵活分配组。

M0226 (40)_副本.jpg

本次活动是由文化体育组组长米鹏发起的,发挥其对于天津近代史、中国邮政近代史、集邮文化有深入理论研究的特长,与入社积极分子刘稀月一道为社员及家属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现场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2281416531_副本.jpg

通过现场讲解、实物参观等环节,大家对我国邮政事业的发展和天津近代史有了新的认识。参会人员对这种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给予高度赞扬,并对后续活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