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一季度工作怎么看,二季度怎么干?


4月13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机关召开季度工作总结部署会,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二季度重点工作计划,社市委主委张凤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孟昭宽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季度工作总结部署会_副本.jpg

张凤宝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季度工作总结部署会并形成机制,是社市委加强平时考核的改革性举措,各部门亮出工作业绩,绘制下步蓝图,既是交流、又是促进,有助于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大家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对一季度工作作了系统梳理,对二季度任务进行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应给予充分肯定。

张凤宝指出,面对年初我市突如其来的本土奥密克戎疫情考验,在中共天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社市委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坚决落实我市各项部署,机关5名干部克服困难,第一时间驰援津南区,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赢得各方好评。留守机关同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国“两会”和我市“两会”期间,九三界别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孙丰源副主委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的建议内容被央视《新闻联播》播发,成为天津代表团中今年唯一一位登陆《新闻联播》的代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社市委51篇信息被市委统战部采用,在31个单位中名列第三位;2篇信息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在党派市委会机关中并列第二位。在去年区级组织成功换届的基础上,社市委换届工作扎实推进,进展顺利,形成高质量发展态势,市委统战部领导给予充分肯定。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获得多项表彰,课题成果赢得奖项,社会服务夯实基础,干部队伍和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干部潜能进一步得到激发。可以用八个字概括一季度社市委机关的各项工作,“多线作战、全面开花”。

张凤宝强调,二季度以全年工作要点为牵动,首当其冲要精心筹备好换届工作,集中力量拿出一个好报告、组织开好代表大会,各部门务必密切协同、精准对接,全力确保会务工作圆满顺畅,实现“四个满意”。根据我市全年高层协商工作安排,有序组织各领域专家研讨论证,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服务发展大局,展现九三特色水平。围绕参政议政主责主业,加强组织落实,注重引导传承,整合社内力量,交出高水平答卷。认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七个融合”,持续加力推进工作。在大调研、大讨论、大提升基础上,发挥社内优势,继承传统,创新思路,不断优化九三社会服务品牌。着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提高干部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机关全体干部要振奋精神,按照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业绩导向,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团结一致谋事干事,力争干出质量、干出水平、干出特色、干出天津九三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