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主委张凤宝赴西青绿色生态屏障区调研


image.png

4月22日上午,天津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主委张凤宝,会同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长龙带领专项监督工作调研组到西青区王稳庄镇开展绿色生态屏障区视察调研。津南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副主委罗家均,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刘洪杰、张水波,民进会员中的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级巡视员范树合等应邀参加。中共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晓荣,西青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凤,区二级巡视员、区绿色生态廊道建设专班负责人王洪旺,区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梁亮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双方参观了王稳庄镇生态屏障西部驿站展厅,听取了西青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成果汇报。在座谈中,听取了西青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同志对西青区生态屏障建设进展的汇报。在互动交流中,市政协委员、天津国际现代农业联合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张福庆建议调研当地树种,选择适合当地的树种作为主体,选择适合盐碱地的树种和砧木。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永利建议关注绿化灌溉水水质问题,避免水质对植物影响;同时也要积极收集利用雨水,减少淡水用量,探索节约型养护模式。天津农学院教务处农业分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助理研究员吴惠惠建议建立生物防治示范点,引入适合的天敌昆虫、生物农药等生防手段,以点带面,开展绿色屏障虫害的综合防治,希望针对往年鳞翅目害虫和鞘翅目害虫发生为害较严重的区域,安排释放天敌昆虫蠋蝽开展防治。

image.png

张凤宝说,西青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已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显现出水丰、绿茂、成林、成片的生态效果,生态环境质量日益改善,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调研组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认识专项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深入调查研究,客观分析问题,真实反映情况,善于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区委区政府解决绿色生态屏障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监督取得实效。要和西青区委区政府保持紧密联系,双方目标一致,要开展经常性的联系与沟通,建立沟通与反馈机制。要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体现界别特色,发挥界别优势,提升专项监督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提出具有可行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协助西青区委区政府落实相关政策。

image.png

张凤宝一行随后实地查看了防火监测塔等点位,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参政议政部,市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现场指挥部,中共西青区委统战部,西青区农业农村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文旅局、王稳庄镇分管负责同志等陪同参加。(杨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