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凤宝赴天津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


6月7日下午,为落实天津市政协“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动员部署会的要求,本着提交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报告的目的,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主委张凤宝率九三学社天津市委重点课题调研组部分成员赴天津普天企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调研。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雪颖陪同调研并座谈。

7.jpg

2.jpg

在普天孵化器,调研组一行考察调研了天津信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宇光光学有限公司,并与普天孵化器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规模、研发投入及引领行业科技创新等情况,就企业做大做强、宣传展示企业、融投资难、企业引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滨海中关村,调研组一行考察调研了天津中科谱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天津联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并与滨海中关村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核心技术、产品应用市场、未来发展前景,深入探讨高端人才培养、职业教育、京津冀科技一体化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和想法。

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座谈时,张雪颖介绍了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的规模、架构,以及服务企业,做好人才引聚、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引育及科技金融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他说,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将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引育企业,促进京津冀区域创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心将会全力支持九三学社社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我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张凤宝表示,通过对两个孵化器企业的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对天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他要求,九三学社要作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聚焦科技创新的短板、难点,助力科技发展;要发挥九三学社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人才智力优势,搭建好高校、科技企业和人才的平台,汇聚各种资源,服务好科技企业,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言献策。

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文军,普天孵化器物业副总经理李春来、总经理助理蔚欣,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总经理姜伟斌,天津信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慈维琦,天津宇光光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唐亮,天津中科谱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孙雪剑,九三学社天津市委重点课题执笔人、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创业孵化部副部长吕菲菲,部分九三学社天津市委重点调研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参政议政部 许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