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赓续优良传统 与党携手奋进”——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举办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主题活动日活动


9月3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主题活动日活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主委张凤宝出席并作主题宣讲,副主委孟昭宽、明东、路志宏、孔大陆、王劲松、张望清出席,秘书长严海主持。

张凤宝作《“赓续优良传统 与党携手奋进”喜迎中共二十大》主题宣讲。他用大量史实资料讲述了九三学社的光辉历程与先贤楷模;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天津九三基本情况;深入解读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天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调研座谈重要讲话精神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要求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持续深化政治交接,赓续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双岗建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老中青三代社员代表分别围绕“赓续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政治交接,推动九三发展”“传承政治薪火,实现双岗建功”谈认识、谈体会,奏成了一曲赓续优良传统、凝聚思想共识、深化政治交接、激发正能量、喜迎二十大的精彩交响乐章,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原专职副主委黄骁卓深情讲述了其父亲黄其兴同志的生平往事。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黄老满怀爱国热情,冲破重重阻力,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毅然回到祖国,投身新中国的建设,几十年如一日倾尽全部才智与心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身体力行,做中国共产党的挚友、诤友,曾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主委、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

青年社员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陈波等从本岗和社务工作两方面讲述了自己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表示要传承九三政治薪火、争当双岗建功的表率。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一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向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社员表达敬意。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 李静、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