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喜迎中共二十大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机关这两场研讨会提气鼓劲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机关这两场研讨会提气鼓劲


中共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世界瞩目。作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机关应以什么样的责任、状态、面貌,喜迎盛会召开,也许这两场研讨会可以为我们揭晓答案。

2022年10月11日至12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机关先后召开两场“岗位建功迎盛会”专题研讨会,机关全体干部逐一走上讲台,畅谈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求、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到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调研座谈时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深入交流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中的感悟收获,认真检视工作短板弱项,谋划思路招法、努力方向,为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争创先进省级组织建言献策。孟昭宽专职副主委、严海秘书长对大家的发言作出点评,张凤宝主委作总结讲话。研讨会气氛热烈、金句频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思想火花的迸发中,形成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的“头脑风暴”。

张凤宝主委2.jpg

会场全景.jpg

岗位建功,我们有共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有共识就有团结,有共识就有力量。研讨中,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对“国之大者”“市之大事”心中有数;要赓续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接续奋斗。

岗位建功,我们有招法。今年3月,九三学社天津市委部署实施“大调研、大讨论、大提升”活动,以此为牵动,我们聚焦发现问题进行“大调研”,围绕研判问题开展“大讨论”,立足解决问题深化“大提升”,半年时间成效明显。

岗位建功,我们有业绩。今年以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圆满完成了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换届工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有声有色,“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捷报频传。

岗位建功,我们有检视。研讨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从机关全局、部门大局、自身工作层面,深入分析不足和差距。“要充分发挥社员在社务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努力提升组织动员力”“要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深入挖掘和利用好参政议政资源,完善和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开诚布公的话语、认真诚恳的态度背后,是大家把不足化作发展空间、让差距成为着力方向的坚定决心。

4.jpg

岗位建功,我们有愿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合力,深化政治交接,认真部署、深入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社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

张凤宝在讲话中指出,要练好内功,以崭新的精神状态、过硬的能力素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进一步强化团队精神、大局意识,建设模范机关、文明机关。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 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