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召开宣传思想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


12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在团结大厦召开宣传思想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天津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张凤宝出席并讲话。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副主委张望清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秘书长严海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办通讯员培训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集体学习,张凤宝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参训学员要把牢政治方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树立“大宣传”理念,促进自身建设与履职实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思想宣传工作水平。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不断提升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第四期天津九三思政课堂邀请《人民政协报》天津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张原和九三学社社员、天津作家协会副主席陈丽伟分别为参训学员作《如何做好九三学社新闻宣传工作》和《正确的文艺创作导向与优秀文艺作品的产生》的专题辅导讲座。

培训结束后,社市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和思想宣传工作系列表彰。张凤宝对各级社组织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全市社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思践悟,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内化转化。各级社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社员不断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胸怀国之大者,以大格局、大视野谋事、干事、成事,坚持守正创新、“实”字托底,将九三学社特色和优势融入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在创新创造实践中实现九三之为,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孟昭宽宣读表彰决定,决定授予丁建民等10人为2022年度“天津九三年度人物”,社和平区委等10个集体为2023年度“社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于洋等60人为2023年度“社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刘学义等10人为“十佳”通讯员。社市委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并合影。

社员傅雅宁、刘颖代表主题教育读书班讲述学习体会。社滨海新区区委副主委方明新和南开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波代表获奖集体发言。社员刘小溪、刘学义代表先进个人发表获奖感言。社员陆珊珊、贾蓝羽代表“十佳”通讯员发言。

社各区委主委、副主委,各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社员代表,社市委机关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