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纪实


11月23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在团结大厦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主委张凤宝出席并代表社市委常委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副主委明东、路志宏、孔大陆、张望清,秘书长严海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通过了九三学社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社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修订)》;社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工作述职,对社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议,推荐社市委领导班子后备干部。


回望过去收获累累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市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天津市委、九三学社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大力支持下,社市委团结带领全市社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面贯彻中共天津市委和九三学社中央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国家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社市委全年发展新社员173人,为近年之最。2项课题获社中央2022年度参政党理论研究委托课题优秀等次,位列社省级组织之首。2篇征文分获社中央“两个结合”主题征文一等奖和三等奖。荣获2023年社中央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奖、2022年度天津市统战系统信息工作二等奖。1项课题获市政协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两个区委获社中央2021—2022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4名社员获社中央2021—2022年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社市委机关获评2021—2023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获2022年度绩效考评优秀等次。全年开展各类帮扶累计受益3500余人次,为甘肃省庆阳市援助款物共计21万元,为助力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募集资金13万余元。

展望明年信心满满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确保“十四五”规划如期完成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至关重要。

在明年的工作计划中,社市委提出要始终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工作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主动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扩大天津九三社会影响力;继续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体制机制探索,下大力气做好信息工作,打造参政议政履职品牌团队;继续推进特色品牌“九三连心桥双育工程”,持续围绕助力天津“十项行动”开展相关活动,多策并举助力省际帮扶活动取得新成效;稳步做好组织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对区委和基层组织工作的指导和推动,着力做好青年社员工作,继续推进内部监督工作;建设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实施年轻干部“托举工程”, 持续完善、落实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争创模范机关等诸多工作设想。

张凤宝在闭幕讲话中指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天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创新竞进、只争朝夕、追求卓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动社市委各项工作上水平,努力争创九三学社先进省级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