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9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主委张凤宝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为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市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通过召开专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凤宝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严格依照程序,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张凤宝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对一年来社市委各项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班子全体同志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重学习、讲政治上作表率,在强组织、利长远上作表率,在重履职、强担当上作表率,在守纪律、重品行上作表率,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民主党派工作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领导班子职能作用,推动社市委工作全面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