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陈燕妮的抗疫15小时


        临近春节,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又呈复杂态势,上海再现本土确诊病例,牵动人心……

在这座城有序运转的背后,有无数人的默默守护,其中也有着我们很多社员的身影。

九三学社社员、宝山区友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负责人、主治医师陈燕妮就化身“暖心”大白,前往一线登记采样进行核酸检测。

这是她的故事。

 

1月22日

今天一早接到了单位通知,紧急集合待命,将前往青鲜市场参与登记采样工作。

9:30

到达现场后,天公不作美,在绵绵细雨中,工作人员迅速搭建采样棚,我们急忙穿好防护服。

由于现场没有电脑网线等设备,300多名菜场工作人员的登记都要靠我们医务人员及志愿者手工完成。

从早上9点半到现场,一直到下午1点半采样结束,登记及采样工作一直在有序进行着。

13:30

稍作休息后,我和同事进入了第二工作现场——临江一、二村,替代第一批的同事进行采样。根据居委统计,小区中有20位居民因为年老、骨折及腿脚不便等原因无法下楼,由居委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医生上门完成采样。

下午雨越下越大,鞋套也湿了,脚上的运动鞋湿了干、干了湿反反复复。我们戴的面屏也因为下雨和雾气很容易就看不清,时时需要用纸巾擦拭。

当我们完成上门采样后,还要回到点位上,把之前的采样管信息一一输入电脑,打出编码贴在试剂管上,装入生物袋后,才算完成了工作。

19:00

时间很快到了晚上7点,吃好晚饭后我们继续在现场待命。

10点时再接到任务,需要将次密接的人员转运到隔离点。我接到通知后立刻联系次密接人员,通知他在原地等我,再联系120转运。

这一次转运任务完成后我回到了中心,此时已经晚上11点半,刚刚坐下就被通知需要两名医生上门对次密接进行采样。我和同事再次出发,由于单位公车任务繁忙,考虑到不能耽误采样和送样本时间,我带着同事开车出发去上门采样……

00:30

等我们完成采样已经是凌晨00:30了,回到医院收拾下,准备下班!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了。此时此刻仍有同事奋斗在一线……

作为一名“九三”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责任、有能力为抗疫一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力量! (九三学社宝山区委 陈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