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在线上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晓鹏主持,副主任邵建利、杨光辉、方旭东、张永庆、俞慰刚、吴文艳、沈勇民,社市委研究室二级调研员曹晓燕出席,53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晓鹏总结了工委会2020年的工作,包括开展各类“四史”和社史学习教育考察和宣讲活动,出版《九三学社上海先贤(第三辑)》,启动《九三学社上海简史》(暂名)编纂工作,开展社史和理论研究并取得了一些成果,以及增补工委会副主任和委员等。

会议还讨论了2021年工委会的工作计划。工委会将在社市委的领导下,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三学社上海组织成立7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做好以下工作:基本完成《九三学社上海简史》(暂名)初稿编撰;积极参加各类课题及征文活动;围绕社史和参政党理论研究,赴社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开展调研;参与“九三讲坛”,举办社史和理论学习研究讲座;开展好各类学习考察活动等。

会上,委员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纷纷为2021年的工作出谋划策。工委会也将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完善工作制度,扩大参与面,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发挥工委会作用。

曹晓燕还就委员们在会上提出的一些问题做简要回应,并就社市委2021年理论和社史研究课题、基层社史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同时欢迎委员们多参与、多宣传,发挥专业优势,支持社市委课题及社史研究工作。

会前还召开了社市委社史和理论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研究室 张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