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新春第一课:听钱锋院士讲人工智能


2月22日,正值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在繁忙的调研与会议行程后,又不辞辛劳驱车赶往上海中学,出席社市委科普讲坛报告会并作专题报告。

在题为《人工智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的科普报告中,钱锋围绕人工智能的产生背景、历史、主要方法和关键技术、应用实例及发展规划路线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并通过大量的视频、音频案例展示了人工智能在互联网、人机对战、智能金融、交通出行、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充分展示了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重大意义。钱锋的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活泼生动的案例,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不时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报告结束后,钱锋还向在座的师生们推荐了《智能革命》《未来简史》《走进2050》等书籍。他勉励广大学子要注重全科发展,积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将来投身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创新,为我国在国际人工智能发展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中学校长冯志刚、校党委副书记樊志强、教学处副主任李锋云及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八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后,钱锋还与冯志刚就双方开展科普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 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