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两会专刊】钱锋: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我完全赞同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国政协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增强工作效能,为实现“十三五”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展现新风貌,服务中心任务取得新成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努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我也将牢记主委担当,带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广大社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遵循,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十四五”开局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多年的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我深感政协平台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在日益多元的当下,其强大的凝心聚力作用尤显珍贵。要更好地放大和利用好优势,也需要我们不断贡献真知灼见,与时俱进地推动政协工作。为此,希望政协在协商形式不断创新、协商内容不断丰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跟踪和反馈机制的创新,确保协商过程最大程度反映各方声音,确保协商成果最大程度地推动科学决策。(钱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