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两会专刊】钱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教育界和医卫界委员中间,与我们亲切交流、共商国是,就当前社会普遍关心、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在听取了7位委员的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作为教育界别委员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广大医卫人员在这次抗疫中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疫情期间广大教师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两条战线上,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线上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广大医务和教育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集中力量做好药品、器械和疫苗等卡脖子问题的科研攻关,传承发扬传统中医药,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我将结合工作实际理解好把握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保证本次全国两会的圆满成功,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