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两会专刊】陈义汉:医务工作者是最应该受尊重的人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了我们医卫和教育界别。总书记认真听取了七位委员的发言,期间多次提问。

总书记十分了解国情民情,直面问题,耐心回应,最后发表重要讲话。他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医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向全体医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说,医务工作者是最应该受尊重的人,是最可爱的人,要提高医生的社会地位。他同时要求医生要做苍生大医,为人民健康提供优质服务。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立德树人,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全社会要尊师重教,同时要求教师要淡泊名利。

作为一名医生,也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坚决落实总书记的指示,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投身到实际工作之中,为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和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